don’t remember smile...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张老师...

下午到60's打包午餐时...遇见怡...
怡在言语中透露...张老师有意寻回5勤奋班的同学...
心口一阵纳闷...11岁至现在...已过了许久...
是什么原因让老师还会想要找回5勤奋班...
语毕...怡写了老师名字及我...让我上fb搜寻老师...
回到家...在fb搜索键上...打了老师名字...
依稀记得老师样子...揣测着...按下【加入朋友】...
很快...老师接受我的朋友请求了...
在实事聊天中...他问我以前是不是5勤奋班?...
也许老师自己也搞乱了吧...无奈...
许久...老师居然能叫出我全名...讶异于老师的记性...
当时的我平平无奇...即不起眼...老师还说了好多以前我的事情...
一些模糊片段...渐渐浮现在脑海之中...
记得老师第一次走进教室时...觉得好开心...
因为老师很温柔...声音有一种磁性的魅力...
这是导致我专心听课的原因么?我会努力倾听老师说的每字每句...
老师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不耐其烦教了一遍又一遍...
老师要离开时...我们为老师办了欢送会...我哭了...抹了抹眼泪...
跑回班上...强忍泪水...脸颊涨得红红的...到底还是不舍得...
突然感叹时间的侵蚀...一切都过得好快...
老师现在不只是教书...还是一位作家...
他说...他大致是专写一些诡异故事...
曾几何时...我也想当一位作家...一位即唯美又感性的作家...
随着时间冲淡...作家这名词已被我抛诸脑后...逐渐淡忘...
我是一个没勇气的女生...害怕不被认可....
作家只不过是个梦...只不过是被我埋在心里深处的种子...
我没勇气替它浇水施肥...我知道...当种子慢慢长大...
开出了漂亮的花朵...但...再漂亮的花朵也会有凋谢的一天...
渐渐枯萎...你已被遗忘...如果当时是一颗种子...
不去触碰...不去伤害...也许不会枯萎...
明知没可能...一意孤行...带来伤害只会更多...
这只是曾经的梦...梦醒了...也就该回到现实...

5 則留言: